新力量进入 中国移动发力5G自动驾驶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从中国新闻网了解到,中国移动将重点发力5G自动驾驶,并以5G蜂窝网络、高精度定位网、车路协同网三张网支撑,推动自动驾驶快速落地。

汽车之家

  该公司当日发布全球最大“5G+高精定位”系统,通过5G网络实时提供亚米级、厘米级、毫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用于车辆管理、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自动泊车等交通领域。在车路协同示范区建设方面,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介绍,公司已经完成无锡车联网先导区、武汉经开区示范区、苏州高铁新城先导区等多个车路协同项目,率先建成了全国规模最大的车路协同网。

汽车之家

  同时,苏州5G车联网城市级验证与应用项目,是中国移动联合苏州市政府启动的长三角地区唯一一个5G新基建车路协同项目,改造5G智能网联道路224.75公里,实现20万以上接入用户及150个应用场景。据相关人员介绍,全国已建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示范项目超过60个;在建项目中,仅中国移动支撑的已近百个。

  据了解,自动驾驶的发展路线主要是由单车智能向车路协同演进,在这个过程中,5G将扮演关键角色,商用落地呈现出“从封闭到开放、从低速到高速、从载货到载人”的循序渐进的特点。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