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球电动车年产能已接近100万辆

来源:汽车之家
        特斯拉的汽车产能即将触达100万辆的门槛。特斯拉第三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其美国加州工厂的Model 3和Model Y产量环比提升了25%至50万辆,而上海和美国加州两座工厂此前的总产能是84万辆,由此可以估算,特斯拉全球总产能或已接近百万辆的水平。

汽车之家

  除Model 3、Model Y两款热销车型外,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还负责生产中国消费者熟知的Model S和Model X,这两款车型一直以来都是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市场。美国加州工厂产能的进一步提升在于,特斯拉今年7月扩建了Model Y的生产线以应对不断增加的订单需求。

  Model Y是特斯拉推出的首款中型纯电动SUV,新车在外观和内饰设计延续了Model 3的设计语言,但由于车身尺寸更大,在空间表现上相比Model 3更优。如今Model Y已在北美市场交付,在特斯拉中国官网上,Model Y显示最快将于2021年开始生产,其中长续航全轮驱动版的预售价为48.8万元,WLTP工况下续航为505公里;Performance高性能版的预售价为53.5万元,WLTP工况下续航为480公里。

特斯拉(进口) Model Y(海外) 2019款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Model Y是特斯拉在Model 3之后寄予厚望的另一个爆款车型,埃隆·马斯克此前公开宣称,Model Y的全球需求量是Model 3的两倍,会帮助特斯拉实现年销量突破百万。而在实现更高的销量目标之前,特斯拉将不断加快工厂的产能提升。

编辑点评:

  与很多车企不同,特斯拉属于期货式销售,手里积压有足够的订单量,因此马斯克一直马不停蹄地在全球建工厂、提升现有工厂的生产效率和产能等。就当前来看,其电池供应商基本能稳定供货,特斯拉的产能问题不像前期严峻,其中今年已交付新车约32万辆,已基本追平去年33万辆的交付总量。不过特斯拉今年的交付目标是50万辆,这意味着特斯拉第四季度要完成18万辆的交付目标,在海外疫情尚未完全控制、工厂产能等因素影响下,这一目标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