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安全员 通用汽车无人车可上路测试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宣布,已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管理局许可,可在旧金山街头测试无人驾驶汽车,且无需配备安全员。据悉,这是该地区第一家无需配备安全员进行无人驾驶测试的企业。

汽车之家

『Cruise Origin』

  Cruise获得许可后,测试车辆可在旧金山所有街道上行驶,最大时速为30英里(约合48公里),且无时间限制,白天晚上均可进行测试。此前,Cruise一直在旧金山进行无人驾驶测试,并拥有一支由180辆测试车辆组成的车队,但在之前的测试过程中,车上始终配有安全员。

汽车之家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许可中允许Cruise无人驾驶汽车可在无安全员的情况下上路,但该公司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仍然不能对外开放。据加州官员解释,企业在该地区需要再获得一份单独许可,才能在加州提供收费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编辑点评:

  Cruise此前对外发布了Cruise Origin电动车,车辆没有方向盘和踏板,预计在2021年正式推出市场,将由Ultium电池系统提供动力。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体会到无人驾驶车辆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