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激光雷达传感器 Velodyne牵手百度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10月12日,激光雷达制造商Velodyne宣布与百度达成一项为期三年的供货协议,将为百度提供用于自动驾驶应用的Alpha Prime激光雷达传感器。Velodyne的传感器成本低、量产规模大,成为百度以及Apollo(阿波罗)项目供应商的重要因素。

汽车之家

  百度Apollo(阿波罗)项目是一个开源自动驾驶软件平台,选择Alpha Prime激光雷达传感器主要因素在于该传感器的探测距离远、分辨率高且视场宽广,可以满足自动驾驶车辆的高性能要求,毕竟高质量的3D激光雷达传感器是自动驾驶车辆准确感知周围环境的重要组件。

汽车之家

  Alpha Prime激光雷达传感器采用128个激光通道,每秒可以产生数百万个数据点,连续生成有关车辆周围环境的3D激光雷达图像。此外,该激光雷达传感器可以探测可能会造成碰撞事故的物体、其他车辆和人员,让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凭借不同的车速在道路上行驶。不仅如此,该激光雷达传感器还可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在雨、雨夹雪和雪等各种路况下行驶,从而提升自动驾驶汽车的性能。

汽车之家

  Velodyne的Alpha Prime激光雷达传感器是下一代激光雷达传感器,采用了Velodyne的专利360度环绕视图感知技术,为自动驾驶出行提供支持。经过十多年的研发和学习,Alpha Prime可以在城市和高速公路等各种道路环境中为自动驾驶操作提供支持。

编辑点评:

  自2016年以来,百度就一直是Velodyne的战略投资者之一。除此之外,福特也是Velodyne的投资者之一,两家公司都分别向Velodyne投资了7500万美元(约为5.05亿元人民币)。现在,Velodyne在美国、日本和泰国拥有多个生产基地,可以大规模生产高质量传感器,以满足客户需求。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