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华纳坚定中国市场将迎来混动大发展

来源:汽车之家
      对很多技术迷来说,博格华纳是一家并不算陌生的企业,它在传动系统领域的积累以及近年向电气化转型的举措,确立了其在当今汽车供应体系内的地位。近日,博格华纳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谈跃生,首席技术官Hakan Yilmaz,总部先期工程总工程师兼中国技术经理龚熙接受了汽车之家的采访。

汽车之家

『从左至右依次为龚熙、Hakan Yilmaz、谈跃生』

  2019法兰克福国际车展(IAA)上,博格华纳以电气化产品组合,包括电动机、蓄电池和传动技术、动力电子设备以及热管理系统等,展示了汽车产业“驶向未来”的路径。最新推出的蓄电池组、P2混合动力模块以及eAxle iDM和创新的eTurbo技术也成了这次采访的重点。

  在交流中,博格华纳表示,集成化是零部件发展的核心思路,集成度越高就越有助于轻量化目标的实现,以及效率的提升。据悉,博格华纳已经推出了“三合一”的电驱动系统iDM,预计2021年底实现批量投放市场。与电机与传动机构“二合一”的eDM产品(已为威马EX5、长城欧拉等车型配套)相比,iDM减重10kg,冷却效率更高,可适用于250V-450V的工作电压,轮端峰值扭矩可达2500~3800N·m。

汽车之家

『集成驱动模块iDM』

  早在2008年,博格华纳就成功开发了电控驱动系统,即eGearDrive。2015年,博格华纳收购美国电机制造商Remy,以提升在高性能电机、定制绕线技术等方面的研发制造商能力。2017年,博格华纳收购美国电子控制器制造商Sevcon,从而获得在电力电子控制系统、DC/DC转换器、电池充电器与低压控制方面的核心技术。

  博格华纳表示,“三合一”不是简单的把电机、控制器和传动机构整合,而是在成本、性能上不断优化。集成能力正是博格华纳的优势。未来,博格华纳还会把DC/DC转换器、电池充电器集成到电驱动系统中。

汽车之家

『博格华纳P2模块』

  如何进一步提高车辆纯电续驶里程、减少能量损失是博格华纳面临的挑战,博格华纳也为此推出了更广泛的产品链。在48V产品方面,博格华纳推出P2偏轴或同轴的驱动模块、P4电子全轮驱动或电子后轴模块混合动力系统、eBooster电动压缩机以及eTurbo电子涡轮等,以提高效率为目标,为用户提供广泛的产品组合,加速新品投放和量产。

  博格华纳表示,全球汽车产业的电动化脚步会更加坚定,中国也将迎来混动市场的大发展。在坚定推动混动、电驱动产品发展同时,博格华纳也不会停下围绕主营业务、持续拓宽产品线的脚步。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