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辉能科技 爱驰汽车布局固态电池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爱驰汽车与辉能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固态电池作为车载动力电池相关技术的开发及应用,加速推进动力固态电池商业化落地。

汽车之家

『爱驰汽车与辉能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由于在安全性、可靠性、能量密度及循环寿命等方面具备优势,固态电池被认为是替代锂离子电池,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主流电池解决方案。而鉴于上述背景,包括大众、丰田、现代等主流车企都在加紧在固态电池领域的布局,爱驰汽车也不例外。

  据了解,辉能科技在固态电池领域已经深耕多年。早在2012年,辉能科技就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固态锂陶瓷电池,解决了固态电池安全、性能两大问题。而从2013年起,辉能科技陆续推出了3款固态锂电池产品FLCB、PLCB和BLCB,实现了固态电池的商业化量产。

汽车之家

『辉能科技旗下产品模型』

  根据此次爱驰汽车与辉能科技的战略合作协议,爱驰汽车将结合自身在电池模组及PACK的开发和试验验证优势,与辉能科技以联合开发的方式推进固态电池技术在新能源汽车上的落地。

  今年8月份,通过入股江铃控股,爱驰汽车获取了渴求已久的造车资质。而在不久之前,爱驰汽车旗下首款车型爱驰U5(参数|询价)在成都车展上正式预售,而在法兰克福车展期间,爱驰U5则获得德国莱茵TüV集团颁发的欧盟整车型式认证(WVTA),意味着爱驰汽车敲开销往欧洲市场的大门。

爱驰汽车 爱驰U5 2019款 U5 PRO

『爱驰U5』

  随着与辉能科技的合作,爱驰汽车则能够在固定电池领域取得一定的战略领先优势,在未来的竞争当中取得先机。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