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罗人才 安波福高管加盟滴滴自动驾驶

来源:汽车之家
       9月16日消息,滴滴出行于今日宣布,原安波福无人驾驶全球工程副总裁韦峻青正式加盟滴滴自动驾驶公司,出任CTO(首席技术官)一职。据悉,韦峻青将向滴滴出行CTO兼滴滴自动驾驶公司CEO张博汇报,滴滴自动驾驶美国团队负责人贾兆寅和中国团队负责人郑建强均向韦峻青汇报。

汽车之家

  2017年12月,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分拆成德尔福科技和安波福两家公司,安波福聚焦于汽车前沿创新领域,包括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以及车载互联技术等。据滴滴介绍,韦峻青曾领导安波福自动驾驶战略规划的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和商业落地。自2015年以来,他作为主要负责人建立了安波福匹兹堡的技术中心、拉斯维加斯客户体验和无人驾驶车队运营中心。

  滴滴作为国内排名靠前的出行服务公司,一直在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工作,但始终比较低调。据了解,滴滴早在2016年就已经组建自动驾驶团队,拥有高精地图、感知、规划控制、基础设施与仿真、车路协同以及信息安全等多个技术部门。

  查阅公开资料,滴滴于2018年5月获得美国加州自动驾驶测试资格,同年8月再获北京市自动驾驶汽车路测牌照。今年8月,滴滴将自动驾驶业务分拆并成立独立公司。近期,滴滴又拿到上海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并在上海嘉定开放自动驾驶载人测试,预计测试车队规模将达到30辆。

汽车之家

  自分拆成立自动驾驶公司以来的种种举措表明,滴滴有意加快了该技术的研发进程,并着力推动技术落地。在结束了与Uber之间的白热化竞争之后,滴滴就占据了国内出行服务市场的重要地位,掌握着自动驾驶技术最具规模化的应用场景。

  单从自动驾驶市场发展来看,多家主机厂将于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车量产,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也已处在商业化前夜。站在这个市场的特殊节点,滴滴于此时接连“出招”,对其业务发展来说意义非凡。

  虽然自动驾驶技术已历经多年发展,但市场应用依然是广袤的“无人区”,谁能率先“插旗”圈占市场,谁就能获得先发优势。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在近期所举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也提到,未来将会有更多资源投入到自动驾驶公司中,让普通用户在滴滴上“打到”自动驾驶汽车。

  可见,滴滴对于自动驾驶的意图已经“赤裸裸”地表现出来。而普通用户究竟何时才能真正“打到”自动驾驶汽车,不能把所有希望寄托在滴滴身上,政策支持以及全产业链协调进步才是“孕育”市场的土壤。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