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宣布两年后全面进入欧盟市场

来源:汽车之家
       在近日开幕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长城汽车携旗下高端品牌WEY系列车型和四家零部件公司(蜂巢易创、蜂巢能源、诺博汽车系统、曼德电子电器)共同参展,对海外市场的重视度可见一斑。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还在现场发布了WEY品牌全新的全球化战略——在德国建立技术中心,以德国市场为起点,计划两年后正式全面进入欧盟市场。此外,据悉长城汽车或有意向未来在欧盟地区建立汽车制造厂。

汽车之家

『魏建军在法兰克福车展长城展台发布企业全球化战略』

  近年来,长城汽车的海外动作频频,最近的标志性事件有两个:一是在今年6月5日,长城汽车在海外的首个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竣工投产,长城汽车哈弗F7在此工厂下线并在海外上市;二是在长城皮卡方面,随着“首款乘用大皮卡”长城炮上市,长城皮卡也宣布全面开启中国皮卡乘用化、全球化时代,立志将长城炮打造成长城汽车开拓全球市场的“先锋”。

  而在今年7月15日的长城汽车召开“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发布会”上,魏建军更是进一步明确了长城汽车谋求数字化转型、用数字化打通全球化市场的决心。

  据长城汽车最新销量数据显示,1-8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量624094辆,同比增长5.79%。在国内车市总体销量依然下滑的背景下,长城汽车这一成绩跑赢了大盘;而在出口方面,1-8月份长城汽车累计出口45436辆车,同比增长43.79%,这表明长城汽车的海外布局正在有序推进。

  事实上,长城汽车早已确定了全球化战略,举例来说: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已提出“5-2-1”全球化战略,即利用5年时间,实现单年销量200万辆,“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长城皮卡也提出了“1-2-3”战略,在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的同时,力争于2020年实现年销量突破20万辆,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的目标;WEY品牌更是早已确立了“进军欧洲市场”的目标。由此来看,发力海外市场,将是长城汽车中长期的重要战略方向。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