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打车平台Ola将获微软近2亿美元投资

来源:汽车之家 翁萌
      据外媒报道,印度打车巨头Ola即将从微软手中获得近1.5-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6-14.1亿元)的资金。目前,双方的磋商已进入最后阶段,并将在未来半个月内达成协议。

汽车之家

  Ola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印度重工业和信息科技中心班加罗尔,目前在印度、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已经拥有近2亿用户。见于印度出行市场的特殊性,Ola的业务覆盖了专车、快车、出租车甚至电动三轮车服务等多种类型。与此同时,Ola还推出了共享单车服务。

  近期,Ola还宣布将在美国海湾地区建立研发中心,致力于电动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探索与研究。

  早在2017年,Ola就与微软联合打造出全球互联汽车平台,当时双方就宣布将继续在云计算、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汽车之家

  前不久,Ola完成了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13万元)的融资,其投资方包括塔塔集团、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起亚汽车、现代汽车、软银以及腾讯等多家企业。

  另有监管文件显示,在2017-2018财年,Ola的亏损减少一半以上,为284.22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8.3亿元),收入同比增长61%,达222.26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2亿元)。Ola的首席执行官曾经表示,Ola计划在2-3年内实现上市。

  在印度地区,Ola最大的竞争对手是Uber,有数据显示在2017年Ola和Uber各占据约一半的印度共享汽车市场。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