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ADAS量产 地平线与吉利供应商合作

来源:汽车之家
       11月8日消息,边缘人工智能芯片公司地平线与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供应商福瑞泰克达成合作。双方将发挥产业链互补优势,在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及面向L3/L4级自动驾驶领域携手探索,共同推动产品前装量产。

汽车之家

  福瑞泰克作为国内ADAS的一级供应商,为主机厂提供包含软/硬件、算法等在内的系统性解决方案,目前已获得吉利、江淮、观致等多家主机厂的合作开发项目,且产品已在量产车上批量供货。在与福瑞泰克的合作中,地平线发挥其自身在人工智能算法和芯片设计方面的优势,从产品、技术层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高性能、低功耗的ADAS产品研发和量产应用。

  今年8月底,地平线宣布中国首款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征程二代实现量产。征程二代基于地平线自主研发的高性能计算架构BPU2.0(Brain Processing Unit),可提供超过4TOPS(万亿次每秒)的等效算力,功耗仅2瓦。根据地平线此前公布的消息,该芯片已在自动驾驶、ADAS和多模交互等应用方面获得5个国家的客户的前装定点。

汽车之家

  基于征程二代车规级芯片,地平线推出了面向辅助驾驶(ADAS)市场的征程二代视觉感知方案。据地平线方面介绍,该方案可在低于100毫秒的延迟下实现多达24大类的物体检测以及上百种的物体识别,每帧高达60个目标及其特征的准确感知与输出。针对国内市场的特点,该解决方案还专门针对中国道路和场景进行了优化,车道线检测、车辆分类检测、测距精度等方面的数据表现较为突出。

  中国ADAS市场基本被国外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所占有,本土供应商市场存在感偏弱。实际上,由于中国道路交通环境的特殊性,尤其需要更具中国特色的ADAS解决方案,而国外产品在这方面明显不足。地平线和福瑞泰克的合作,是中国本土ADAS供应商突破技术瓶颈,打造独立自主产业链的一次有意义的探索。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