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车车通信 现代摩比斯开发终端技术

 来源:汽车之家 译龙 阎明炜
       据外媒报道,汽车零部件公司现代摩比斯与韩国电信公司KT展开合作,双方演示了一款基于5G通信网络研发的智能网联汽车通信技术。

汽车之家

  据悉,测试启用两辆自动驾驶汽车,前方测试车辆会利用摄像头及雷达采集实时行驶数据,并将这些信息通过5G网络传输给后方车辆。现代摩比斯与KT共同演示了车载地图实时更新、防止车辆追尾以及行人识别等功能。双方还将建立远程控制系统,并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传感器数据进行实时监控。

  现代摩比斯还与KT为车载导航系统及蜂窝车联(C-V2X)研发可实时升级的软件。2018年12月,KT生产了一款车载通信终端样机,采用C-V2X技术,确保自动驾驶汽车能够避免行驶中发生意外碰撞。KT曾为车载5G终端与5G基站间的通信提供支持,现代摩比斯已研发相关技术,可提取核心信息并将其发送至服务器中。

汽车之家

  在2019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期间,汽车之家在上海体验了C-V2X技术。与现代摩比斯推出的5G通信网络不同的是,这次在上海亮相的C-V2X技术是基于4G通信网络打造而成,演示内容包括限速预警、前方桥梁提醒、交通信号提示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示的车载终端已经能够兼容5G C-V2X技术,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在中国市场看到基于5G通信网络打造的C-V2X技术的应用。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