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中国式无人驾驶进行到底,中智行、威力登宣布战略合作

来源:盖世汽车
       日前,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信息化百人会联合打造,被视为全球未来出行产业风向标的全球出行大会在浙江德清召开,期间,中国领先的无人驾驶公司、5GAI无人驾驶的开拓者和引领者中智行与全球领先的激光雷达制造公司威力登Velodyne(以下简称“Velodyne”)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研发下一代高性能量产化雷达,加速中国无人驾驶的落地进程,助力构建中国无人驾驶产业生态圈。


合作进展,实时3D激光雷达


(签约现场图片)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未来6年内联合研发最新一代高性能实时3D激光雷达传感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并将之量产化。最新一代高性能实时3D激光雷达将率先运用于中智行中国领先的5GAI无人驾驶车队,并将根据在中国路面的应用反馈实时调校,从而打造最符合中国应用需求的激光雷达传感设备。作为在各自领域的顶尖企业,中智行和Velodyne的这一合作不仅将加速推进中国无人驾驶最先进核心部件和技术的提升、量产落地,更将推动中国无人驾驶产业生态链的逐步完备,进而加速中国无人驾驶的落地进程。


合作进展,实时3D激光雷达


(中智行L4级无人驾驶车)

       代表中智行签约的中智行技术副总裁张振林表示:“中智行一直致力于研发和应用适合中国路况和使用场景的最先进的软硬件技术。我们希望通过与世界激光传感器鼻祖和领先企业Velodyne的联合研发努力,将中智行在中国复杂场景的应用经验及时反馈到硬件端,加速最先进传感设备的研发、量产和大规模应用。借此,中智行希望帮助构建一个成熟和完备的中国无人驾驶生态链,这也是中智行的一贯承诺。”


合作进展,实时3D激光雷达


(Velodyne产品Velabit)

       Velodyne亚太区执行总监翁炜说:“自2005年发明了世界首个激光雷达传感器系统以来,Velodyne一直领跑全球激光雷达领域的研发和生产,并被广泛应用于应用于自动驾驶、ADAS、高精地图测绘、安防以及其他工业领域。中智行在中国的无人驾驶、尤其在5GAI无人驾驶领域处于最先进的水平。双方的强强联手,将帮助我们研发提供性能更优的产品,更好的服务于中国的独特路面和交通场景,同时帮助提升中国在激光雷达这一关键部件领域的技术生产水平及其量产应用。”

       中智行是全球首个提出从底层深度融合5G与AI的无人驾驶智能出行公司,其提出的中国新一代5GAI无人驾驶战略相较于传统依赖AI的单车智能,极大的扩大了无人驾驶车的感知范围,提升了算法算力,将无人驾驶车的安全性提高了两个数量级。中智行计划利用5G达成车与车、路、人的协同,推动未来智慧城市交通的发展,帮助汽车产业升级成为未来智能移动空间。在今年9月举行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中智行获得了全国首批长三角智能网联测试牌照。

       Velodyne在2005年发明了激光雷达传感器系统,2007年开始实现商业化生产。Velodyne LiDAR的激光雷达可以提供实时的三维视野与业界领先的范围与分辨率,广泛应用于自动驾驶、ADAS、高精地图测绘、安防以及其他工业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截止目前,Velodyne LiDAR已经发布了7款激光雷达传感器,每一款都在距离和精度上做出了关键的改进。激光雷达彻底改变了测绘和遥感工业,并成为了推动自动驾驶发展的关键。

       激光雷达是L3级以上自动驾驶系统必备的核心零部件,能帮助汽车感知人类司机无法看到的事物。凭借最先进的传感设备和算法,无人驾驶将有可能实现比人类驾驶员更安全的驾驶,拯救更多人的生命。中智行和Velodyne表示,最先进的无人驾驶汽车将改变世界,使交通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