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9年自动驾驶车辆驾驶水平将赶超人类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美国分析咨询公司ANSYS发布了一份《全球自动驾驶车辆报告》。本次报告对22万名成年人进行调研,受访者主要分布在英国、美国、日本、中国等11个汽车市场中。

汽车之家

  公司透露,该报告针对公众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观感提供了更为深入的分析,并证实了消费者对于自动驾驶车辆功能的期望值很高。此外,对于自动驾驶及飞行汽车的服务理念,消费者也多数表示满意。

  根据报告内容,有超过八成的受访者认为,到2029年,自动驾驶车辆的驾驶水平要高于人类驾驶员。现阶段,年轻人对于自动驾驶车辆的接受度要高于老年人,他们认为,如果在日常通勤中搭乘自动驾驶车辆,将会非常舒适。

  从地域分布来看,日本受访者对于自动驾驶车辆的信心要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中国受访者也对搭乘自动驾驶车辆持乐观开放的态度,而在英国,这一人群比例有大幅缩减。同时,当被问到最担心自动驾驶车辆的哪些问题时,绝大多数受访者表示是技术失效问题。对于车企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消费者对于豪华车车企信任度明显要高于其他车企。

汽车之家

  ANSYS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匹兹堡,主要负责研发工程设计仿真软件。公司对外透露,自动驾驶车辆需要在多种不同的驾驶情境下开展数十亿公里的路测,才能确保用户的安全性。ANSYS公司的研究人员表示,为了使自动驾驶车辆成为现实,并成为用户信赖的一种交通工具,需要说服消费者信赖自动驾驶AI算法,并使其坚信算法的驾驶可靠性要远高于人类的驾驶操控水平。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